【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汴绣非遗传承人:希望汴绣在世界绽放新的光彩(组图)

2018-02-08 16:3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韩玉琴老师汴绣作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斌斌、刘娜、田蕾):67岁的韩玉琴是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汴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封东京宋绣研究所所长。1971年,20岁的她被招进开封市汴绣厂工作,从此一生与汴绣结下了不解之缘。40多年来,她既致力于学习和传承古法,精心研究宋画在汴绣技艺中的运用,同时致力于汴绣色彩、针法、题材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和汴绣文化的普及。

  韩玉琴曾主持绣制过许多古风题材的优秀作品,如《清明上河园》、《百骏图》、《忠孝图》等,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奖。同时她还主持制作了《文莱国王肖像》,开创了汴绣肖像刺绣的先河。退休后的她于2005年创办了“韩式女红”,继续致力于汴绣的传承、创新和培养后继人才。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开封的汴绣,了解它的艺术价值,使这门中国优秀传统艺术在世界绽放出新的光彩。

韩玉琴创办了“韩式女红”

韩玉琴汴绣作品获得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

韩玉琴老师和她学生田忠彦

韩玉琴指导学生刺绣

韩玉琴老师在其工作室接受记者采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