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8“欢乐春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系列活动走进德国汉堡

2018-02-08 10:38: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汉堡易北中文学校表演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7日,2018年“欢乐春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迎新春系列活动在德国汉堡举行。继去年“美丽草原我的家——德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年”活动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乌兰牧骑艺术团再次携精彩节目来到德国,与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当地德国民众共庆新春。

  德国当地时间7日晚,600多位汉堡华人、华侨代表以及德国当地民众共聚一堂,在与中国相隔万里的“海上丝绸之路”西部端点,迎接春节的到来。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团的到来,为海外游子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和祝福。孙从彬说:“虽然我们身处异乡,但我们很高兴请到了来自内蒙古的艺术代表团,献上一场带有浓浓中国味儿的精彩演出,希望大家能像一家人一样,过一个团团圆圆、欢欢乐乐的中国年。”

  随后,热情奔放的《鄂尔多斯舞》、高亢悠远的长调民歌、铿锵有力的民乐合奏《草原的祝福》等等,为当晚的舞台上带起了一阵最炫草原风。除了远道而来的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团,汉堡当地的易北中文学校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武术表演。由汉堡华人华侨自发组成的欢乐颂合唱团带来了合唱《天使的恩赐》和《我的祖国》。一曲《我的祖国》唱出了海外游子的对祖国的挚爱深情,引起全场华人华侨的共鸣,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内蒙古乌兰牧奇艺术团表演民乐合奏

  该合唱团团员、凯撒旅游德国分公司总经理朱小惠表示,成立于去年年初的欢乐颂合唱团目前有约40名团员,他们从去年3、4月份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今天的演出曲目。朱小惠说:“今天拿出来的2首是最早开始练的,还有一些正在打磨。我们2月10号有一个内部的、我们自己合唱团的学员和同学自己弄的一个小晚会,今年的歌曲我们练了好长时间,我们之前也没怎么演出过,也挺兴奋的,这次有机会可以看看自己唱得怎么样,我们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

  前来观看演出的苏珊娜·泰珀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她坦言,虽然她曾到访过北京,但中国幅员辽阔、风俗各异,她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也不甚了解。今年来自中国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团的演出让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她本人也希望再次去中国旅行,用自己的眼睛去认识中国。苏珊娜·泰珀说:“每个国家都有他独特的魅力,人们必须走近去了解他,如果仅是从间接知识、从一些媒体报道去了解,肯定与亲眼所见有所不同,如果未来我有机会去那些还没去过的中国省市,我可以想象,他们一定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汉堡易北中文学校的武术表演

  另一位盛装出席的约克·韦伯特先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老朋友了。他无不自豪地说,他早在40年就到过中国,他有很多中国朋友,所以几乎每年都会受邀和朋友们一同庆祝中国的春节。约克·韦伯特说:“每年的春节晚会都不一样,今天的又是别具一格,如果我说出我第一次到中国的时候可能会吓你一跳,那是1978年,中国刚刚实行改革开放,今天的演出有着鲜明的中国北方民族特色,同时又有经典的欧洲歌唱曲目,音乐家们非常棒。”

  本次“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德国华商联合总会、汉堡华侨华人联合会承办。目前,“欢乐春节”活动已在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陆续展开,传递来自中国的新春问候。

内蒙古乌兰牧奇艺术团表演舞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