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小艺术家们将“春节年味”带到德国

2018-02-09 13:3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2月6日与7日,柏林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组织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到德国进行访问演出。这支已经在120个国家和地区亮相过的少儿艺术团给到访的学校带去了浓浓的中国春节气息。

  孩子们到访的第一站是慕尼黑埃伯斯贝尔·文特瑞希学校。今年正值该校建校50周年,舞蹈《鱼儿欢歌》,《和平阳光》,独唱《万物生》、《大拜年》、《荞麦花开》, 京剧《赤王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极具中国特色的演出给当地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大部分德国学生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节目。与此同时,该校的德国学生也“礼尚往来”,呈上德国传统民间舞蹈以及天籁般的合唱。

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埃伯斯贝尔·文特瑞希学校的校长拉斯培对小艺术家团的到来以及精彩的演出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他说:“我对文化交流很感兴趣,它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这已经拉斯培第5次接待中国的团队,他表示,非常需要像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这样发挥文化桥梁作用的长期合作伙伴。

  次日,该艺术团来到了艾施河畔赫希施塔特高中,校长伯恩哈德·洛耐斯热情迎接并带领团员们进行了参观。临近表演开始时,该校的礼堂座无虚席,不少同学只能站着观赏节目。学校所在的赫希施塔特市市长杰拉尔德·布雷姆也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他说,赫希施塔特非常重视中德文化交流。与此同时,大力推动国际化的该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不同领域均以开放的心态欢迎不同国界的人士到来。

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校长伯恩哈德·洛耐思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介绍说,该校不仅开设了中文课为选修课,在今年更是将汉语列入8年级以上的三门外语必修课之一,可直接纳入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所以学校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的到来,希望通过交流让更多的德国学生认识和了解中国的文化。

  中德两国的学生都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精彩的中国小艺术家们在表演过程中引发全场惊呼喝彩声不断,《舞蹈红灯笼》、《红红的中国结》等喜庆的舞蹈更是将中国传统春节的热闹气氛带到了现场。

  据悉,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 一直致力于开展中德两国间的双向文化交流,主要负责在德国接待中国的文化交流团体、组织交流演出,以及安排欧洲各国艺术家、音乐人士去中国交流。其筹办的柏林中德青少年艺术节、欢乐颂——中德百场联合演出、世界美术世界行三个品牌项目均有着十余年的历史。

小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团长艺赵骞赠送字画给埃伯斯贝尔·文特瑞希学校的校长拉斯培

艺术团与埃伯斯贝尔·文特瑞希学校师生合影

赫希施塔特市长杰拉尔德·布雷姆致欢迎词

艺术团把浓浓的年味带到德国

艺术团把浓浓的年味带到德国

艺术团与艾施河畔赫希施塔特高中师生合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