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支持马尔代夫政府同马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

2018-02-09 17:2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北京说,中方支持马尔代夫政府同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好国家的独立、主权和正当权益。

  据报道,8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派遣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作为特使访问中国。有关萨伊德访华的相关情况,耿爽介绍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了萨伊德。萨伊德介绍了马尔代夫当前局势,表示马政府致力于维护法治和秩序,自主解决本国面临的问题,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马方有能力全力保护在马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耿爽说:“王毅表示,中国关注马国内形势演变,相信马政府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面临的问题,依法恢复国家正常秩序。我们支持马政府同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好国家的独立、主权和正当权益。”

  另据报道,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印军目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印特种部队已经准备好随时进入马尔代夫帮助该国恢复国内秩序并撤离印侨民。对此,耿爽强调:“当前马尔代夫发生的事态是马内政。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主权和马方意愿基础上,为促进马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