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一小学要求穿“阿玛尼”牌校服 一套价格近5000元

2018-02-09 16:31: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阿玛尼”设计的高价校服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2月9日报道,日本东京都中央区教育委员会透露,位于银座的中央区立泰明小学决定从今年春季起采用意大利高档品牌“阿玛尼”设计的高价校服,一些家长已向该教育委员会投诉,称“负担过重”。据悉,新校服加上帽子、包等,一套价格超过了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

  东京都中央区教委称,校长于去年夏天传达了希望变更校服的意向。区教委要求其与家长和当地居民进行充分协商,但后来收到5份家长投诉称“为什么是阿玛尼”、“没有进行充分解释”等。

  据悉,校长此前向区教委解释称:“我希望制作作为‘银座的学校’的标准服装,于是摆放了各家百货店,但最终由阿玛尼接手此事。”

  此事已经在日本社会引起热议,8日的国会也提及这一话题。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财务相麻生太郎答辩称:“坦率地说很贵。只要有一个人买不了就很难办。”

  文部科学相林芳正在被问及对学校校服费用等的看法时,称“将进行讨论,措施可能包括发通知要求学校不要给家长过重负担等”。

  据泰明小学网页介绍,该校于1878年创立,作家岛崎藤村等曾在此就读。此外网页上还有以校长名义发布的文件,称:“考虑到今后的学校而作出了决断。将虚心接受有关解释不足的批评,今后会认真进行解释。”(李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