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今天,平昌冬奥会开幕

2018-02-09 09:18:1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李瑛

  1.平昌冬奥会今天开幕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今天开幕,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5名运动员确认参加本届冬奥会,同时有55684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本届冬奥会服务,规模均为冬奥历史之最。朝韩两国冬奥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再次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2.联合国秘书长酝酿大裁军

  路透社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古特雷斯计划发起一轮重大裁军谈判,涉及核武、网络战和小型武器等全部范畴。

  

  一名瑞士日内瓦消息人士说,古特雷斯酝酿裁军的初衷是防止新一轮核军备竞赛,并希望结束在网络战和机器人应用谈判方面“由国家主导”的瘫痪局面,邀请私营部门加入谈判。

  不过,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一计划成功概率最多只能说“不确定”。一名美国官员说,核裁军只是“意向性目标”,很难在近期实现。

  3.德国两党联合组阁 德法共塑欧盟前景被看好

  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联盟党7日和社会民主党达成一致,联合组阁。这一突破性进展意味着德国即将走出国内政治僵局,只需社民党全党投票通过,即可组建新政府。

  

  分析人士认为,历经数月煎熬,德国新一届政府组阁终于迈出关键一步,新政府权力分配表明德国将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上更积极,让外界对以“法德双核”为轴心的欧盟新发展前景感到乐观。

  4.德国将在科隆-波恩地区建立新的北约指挥中心

  据德国媒体8日报道,随着北约抵制俄罗斯的军事活动升级,德国联邦国防军将在科隆-波恩地区设立新的北约军事指挥中心。

  这一指挥中心将用来在盟军内部快速调动军队和军事物资,由于没有纳入现有的北约指挥体系,它也可以调度人员和装备在盟国之外的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和军事行动。

  5.委内瑞拉提前大选 马杜罗连任存变数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7日宣布,将于4月22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目前,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正式确定现任总统马杜罗为候选人,而反对党联盟内部至今未就推选统一的总统候选人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指出,反对党难以形成合力,目前选情有利于执政党。但在西方强力制裁下,马杜罗面临较大国内经济压力,能否连任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