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将共建西安科学园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8-02-09 14:2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介绍相关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近年来,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科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孵化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日前,双方签署协议,将集中力量共同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带动作用。

  日前,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签署协议,将集中力量共同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等战略的实施,为建设丝路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基础。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介绍说:“建设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主要的目标就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创新驱动发展、包括军民融合等战略,助力西安国家城市中心建设、大西安的建设,实现追赶超越,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表示,科学园将围绕光电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打造高水平的成果转化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他说:“如何让这些(创新)成果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所以我们想建一批工程中心,就是把一些创新性的成果,一些好的想法,敢于打破常规的一些硬科技黑科技,以及一些新方法新理论新技术,能快速地在工程中心里面进行研究推广,不能像过去一样有一批高技术研究出来了,就放在那儿。能够把这些新原理、新方法、新的成果,进行快速转化,来推动地方经济和国家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中科院主动为地方经济贡献智慧和力量,30多个研究所在陕西开展科技合作项目400多个,促进陕西地方企业新增销售收入300多亿元人民币。同时,中科院积极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累已孵化高科技企业超过200家,市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