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新年家庭日"走入华盛顿 美国首都居民欢庆狗年新春(组图)

2018-02-11 11:25: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鸿(左二)、成都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钟来招(左一)、史密森学会资深学者理查德·库恩(右二)、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馆长史蒂芬妮·史泰贝(右一)共同为舞狮点睛。(摄影:刘坤)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2月10日,由中国驻美大使馆和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联袂举办的“中国新年家庭日”在华盛顿举行,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也开启了驻美使馆举办的美国首都狗年新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10日早上的华盛顿下起了雨,但是参加“中国新年家庭日”的华盛顿居民热情丝毫不减,早早在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队。他们当中很多携家带口,一家几代人一起来参加当天的活动。

  上午约11点半,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鸿与史密森学会资深学者理查德·库恩等嘉宾共同为舞狮点睛,由此正式拉开活动帷幕。

参加当日“中国新年家庭日”的美国家庭学习中国剪纸艺术。(摄影:刘坤)

  当天熙熙攘攘的活动大厅内,音乐声、锣鼓声、欢笑声与掌声长久持续,热闹非凡。在活动现场,来自四川成都和华盛顿当地的艺术家们携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川剧变脸、民族舞蹈、杂技、剪纸、书法等艺术。全场的高潮出现在舞台上上演川剧变脸艺术的时刻,当台上艺术家转身展示出美国流行文化蝙蝠侠模样的面部艺术时,现场观众更是给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唐纳德·雷浩是一名联邦政府雇员,今天他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到了现场。雷浩的两个女儿在华盛顿著名的育英公立特许学校学习,这所学校是华盛顿第一所公立中文小学,采取独特的全中文浸入式教学。

  雷浩为当天的活动叫好,并表示期待华盛顿地区可以有更多类似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文化、认识中国。雷浩说:“今天孩子们玩的很投入很尽兴。下个周华盛顿市中心还有中国新年大游行,我们也要去参加,现在一家人都非常期待。”

参加当日“中国新年家庭日”的美国家庭学习中国剪纸艺术。(摄影:刘坤)

  新罕布什尔大学大三学生杰西·奥斯汀一直向往中国新年,现在正好在华盛顿联邦政府机构实习的他在网上看到了“中国新年家庭日”的活动预告后兴奋地来到了现场。在现场的书法艺术区,当艺术家递给他毛笔书写的自己的中文名字杰西时,他兴奋地连连称活动真是棒极了:“真的太棒了!我自己从来没有学过中文怎么写,现在有人给我展示怎么用中文写我的名字,这个过程看起来充满了各种细节,我好喜欢,也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我一直也对中国农历新年很感兴趣,因为我觉得这个节日富有活力,让每个人都充满热情。我喜欢这个节日所代表的一切,比如欢迎新年,对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福等等。“

  这是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第五次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中国驻美使馆会携手当地文化机构,为华盛顿居民陆续献上木偶皮影戏、民乐演出、新年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可以说,狗年新春的庆祝在10日才刚刚拉开帷幕。

参加当日“中国新年家庭日”的美国家庭制作狗年及熊猫面具。(摄影:刘坤)

参加当日“中国新年家庭日”的美国家庭制作狗年及熊猫面具。(摄影:刘坤)

参加当日“中国新年家庭日”的美国小朋友学习手绘纸伞。(摄影:刘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