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兰西梦之蓝之夜”中法高端餐饮对话亮相巴黎

2018-02-11 08:58: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法国朋友现场学习书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2月9日,作为文化部“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系列活动之一的“法兰西梦之蓝之夜”中法高端餐饮对话走进了巴黎。此次中法高端餐饮对话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和洋河股份共同主办,将中国特有的春节文化和美食文化带到了巴黎。

  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会长孙和平、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沈阳大使、中国驻法领事馆参赞陆青江、法国国会议员陈文雄,法国前合作部长德勃雷等嘉宾都出席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法国朋友们首先体验了中国书法等文化,随后欣赏了舞狮表演。在各位嘉宾按中国传统节庆习俗为醒狮点睛后,中法高端餐饮对话正式拉开了帷幕。

  孙和平会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法两国都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民族,他希望通过这次对话,展现两国对各自美食文化的孕育、传承与热忱,增进两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他也呼吁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助力,搭建更加高效的交流平台,未来将中法美食行业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陆青江参赞也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像此次餐饮对话的举办表示由衷祝贺,她介绍说,近年来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文化部推出了“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 ,在推广中国美食和促进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她也相信此次对话将以食为媒,加强中法人文交流,深化两国友谊。

  在嘉宾们致辞后,中法厨师代表共同为在座的180余名中法嘉宾介绍了当晚大家将品尝的“梦之蓝”格调菜单的搭配与精妙之处。菜单将两国的特色食材和味觉体系完美融合,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创新融合,也为所有来宾带来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这次为活动特殊设计的格调菜单,也将会在巴黎部分米其林餐厅和中餐厅长期保留,让更多热爱美食的中法民众有机会品鉴。

陈文雄议员(右)为醒狮点睛

出席活动的主要嘉宾在彩狮后合影

孙和平会长代表主办方致辞

法国前合作部长德勃雷对此次活动赞赏有加

中法顶级厨师共同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