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华人电视台举办首届电视春晚

2018-02-11 09:1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晚会主持人由中法阵容共同组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付旭 薛超):“吉犬守岁,法中兴旺”首届法国华人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月8日在巴黎隆重举行,来自中法各界三千多名观众观看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演出。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在晚会致辞中表示,法国华人电视台自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丰富旅法侨胞和当地民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她希望华人电视台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当好民间大使,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多作贡献。

  法国国会议员、国民议会中法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在致辞中说,他在一个月前陪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亲身感受到了两国领导人对加强中法关系的重视,而2018年还将有众多中法之间的重要活动举行,中法关系还将进一步提升。

晚会在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圆满结束

  晚会由歌舞、曲艺、魔术等十几个节目组成,既有中国传统艺术,又不乏流行元素,演职人员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其中一位主持人就是正在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习中文的法国大学生多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在成都留学,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现在回到法国还能以这种方式过春节让他特别高兴。

  除了文艺演出,法国华人电视台还特意委派了十五个外景摄制组从十几个中国城市用乡音、乡情发回新春祝福。晚会结束后一位观众对记者说,这台晚会非常精彩,同时也拉近了旅法侨胞与祖国的距离,希望它年年办,越办越好。

  法国华人电视台开播于2015年,通过法国机顶盒平台每天24小时播出中法双语节目,开设有新闻、专题、纪录片、电影、电视剧等栏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