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民航春运日均运输旅客157万人次 春运保障安全顺畅有序

2018-02-11 17:5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自2月1日中国春运开始以来,中国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157万人次,同比增长9.27%,春运保障安全、顺畅、有序。

  中国民航局11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发送旅客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海口,约占全国发送总旅客量的四成以上。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表示,除个别航线外,目前航班安排基本能满足出行需求。“顺畅是春运工作的关键,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科学预测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在热点航线、城市增加航班,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根据监测,除个别航线外,目前航班安排能够满足旅客需求。”

  数据显示,春运前10天,全国民航运行态势平稳,航班量增长明显,共保障各类飞行15.3万多班,日均1.53万班,相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一成。期间,全国客运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率达到72.85%,影响航班正常率的因素主要是中国西南地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以及华东和西南等地区部分机场的低能见度天气。

  根据预测,中国民航春运的高峰日将在2月11日至14日、2月16日、2月21日至23日。与此同时,根据中国气象部门的预测,冷空气将会在2月下旬影响中国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的部分机场。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表示,民航将全力做好春运保障:“民航系统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格飞行标准,切实管控冬季运行的安全风险。针对低温、冰冻天气,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发展趋势,组织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部门,共同做好航班调整、空管放行、地面保障,努力降低复杂天气对民航运行的影响。”

  针对近期航班量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中国民航部门将加强与空域用户的沟通,协调使用临时航线,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为航班运行顺畅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