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22日举行

2018-02-12 16:3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北影节组委会在12日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王家卫将担任第八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表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22日在北京举行,共包括七大主体活动和其他数百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胡东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组委会透露,目前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参评“天坛奖”,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其中境外(含港澳台)影片480部、境内影片99部。最终入围影片数不超过17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任谦介绍说,组委会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任谦说:“组委会在经过综合考虑比较世界各国知名电影人的专业水准、美誉度、艺术成就等方面后,力邀王家卫导演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我们相信,王家卫导演带领的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一定能评出代表当今世界电影艺术发展水平的优秀作品。”

  今年电影节还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于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区32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展映。据悉,本届“北京展映”共设立18个子单元,其中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单元将隆重推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节点的华语电影片单,以见证这四十年来华语电影艺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