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里约华联会举办文艺晚会迎新春

2018-02-12 13:1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巴西友人武术表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谢海天):在中国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在其会馆举办迎春晚会。生活工作在里约的近千名侨胞到现场观看了节目演出。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李杨、巴西里约华联会邱海琴会长以及里约市政府官员代表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邱海琴代表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全体理监事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侨胞,以及在巴西生活和工作的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华联会在三十几年的发展中,一直追求为当地华人华侨建设美好温馨的家园。该协会也为此着力于侨界的和谐建设,着力于维护好侨胞的权益,着力于回馈当地社会,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着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好中巴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蓝图。邱会长还表示,目前巴西经济形势还没有好转,社会治安问题依然突出,给广大侨胞造成了巨大的心里负担。他希望在总领馆的支持和引领下,把华联会打造成一个保护侨胞的坚固堡垒。

桑巴舞表演。

  李杨总领事向出席活动的嘉宾以及生活在巴西的华人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中巴两国人民在新的一年日子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事业越来越发达,也祝愿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越来越深厚,合作越来越广阔。最后,李领事祝愿中国和巴西这两个伟大的国家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安定。

  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里约的华人以及巴西本地文艺团体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包括中国传统舞蹈、武术等。此外,由于正值巴西的传统节日狂欢节,当晚活动也邀请到了当地桑巴学校的舞蹈演员为观众表演了热情奔放的桑巴舞,为传统的东方节日增添了异域风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