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贵州桐梓百姓赞高铁:舒适方便省时间

2018-02-13 17:0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贵州省桐梓东站风貌_副本_副本

贵州省桐梓东站风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令狐少萍):春节临近,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东站,人群熙熙攘攘,他们大多在外务工返乡过年,也有到外地去旅游的。渝贵高铁上月开通后,大大方便了桐梓人的出行,更节省了他们的宝贵时间。记者12日在桐梓东站采访时,感受到桐梓人的喜悦。

  从重庆西站至贵阳北站的渝贵线今年1月正式开通运营,桐梓处于这条铁路上的重要连接点,这让奔走于贵阳、重庆两地的桐梓人体验到了出行的便捷。

  从重庆西站搭乘G8653次列车的乘客赵霞说:“我是今天上午11:12在重庆西站上车的,才一个小时零几分钟就到桐梓了,时间上肯定是快了一点。以前我们开车大概要6个小时回到家,现在只要两个小时就能够到家了。渝贵线的开通对我们出行很方便,节约了很多的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到达停靠在桐梓东站的列车_副本_副本

到达停靠在桐梓东站的列车

  渝贵线建成通车后,将贵州至广州的贵广线也连接起来。在广州务工的鲜思涛对记者说,这次他首选了乘坐高铁的方式回家过年探亲,D1826次列车中午12:30分从广州南站发出,晚上19:09就到达桐梓东站了。他说:“以前坐普通火车要用一天多时间,遇上春运还一票难求,车上也是十分的拥挤,非常的麻烦。现在只要6个小时就到家了,特别的开心,把桐梓和广州的距离,大大地拉近了,车厢里没有噪音,列车运行又很平稳,不像以前那种火车,哐当哐当的。现在高铁感觉听不到声音,速度很快,非常的好。”

  在桐梓东站候车厅,也有大批乘客离开桐梓去外地,车站售票、检票、安全检查等处的工作人员都十分忙碌。记者看到,十多位中老年乘客正在一起候车,便好奇地上前采访。其中一名女乘客告诉记者,“我们几姊妹就是想带着各家的公公婆婆到重庆玩一玩儿。自己家门口就有高铁这么方便的交通工具,感到很高兴。以前在外地坐高铁没有这种高兴的感觉,但是现在感觉很高兴,很开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售票窗口乘客正在咨询信息并买票_副本_副本

售票窗口乘客正在咨询信息并买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桐梓东站候车室_副本_副本

桐梓东站候车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