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访问克罗地亚

2018-02-13 09:3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应克罗地亚总统科琳达·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邀请,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12日对克罗地亚开始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

  在武契奇抵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后,两国元首进行了会谈。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在与武契奇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历史原因,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的关系不能称之为友好,但是作为两国的总统,有义务通过对话来弥合分歧,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未来福祉付出努力。基塔罗维奇强调,克罗地亚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并准备为塞尔维亚在入盟道路上提供政治和技术帮助。

  武契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塔罗维奇在两国关系的现状下向他发出邀请实属不易,但他相信两国人民最终会理解这一政治举措。他表示,此次到访克罗地亚的主要目的就是讨论如何解决两国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尽管在两国的政治体系中都存在反对的声音,但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为了国家的未来必须改善关系。武契奇同时指出,双方对于塞、克间多瑙河边界问题已经达成共识,如果在两年内通过双边谈判不能解决,那么就将提请国际仲裁。

  自上世纪90年代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这两个前南斯拉夫共和国发生内战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致力于解决两国间问题以及实现地区和解但收效甚微。根据本月初欧盟发布了新的扩大战略,塞尔维亚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有望2025年加入欧盟,其中一条就是必须解决边境争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