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新书推介会在波兰举行

2018-02-13 12:50: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兰语版新书推介会在波兰华沙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时光):2月12日,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兰语版新书推介会在波兰华沙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译者沙法什、“名人录”出版社社长杰姆斯基等出席了推介会。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兰语版由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什先生翻译,并由波兰“名人录”出版社出版。

  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引发全球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引发全球热议。报告精心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发展蓝图,按照时代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以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徐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报告首先是确立了国家前进的方针,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明确了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等一些列基本问题,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辞。

  十九大报告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报告明确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年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详细规划。

  波兰前驻上海总领事沙法什博士是中国和远东地区问题专家,他曾多次去过中国。他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有着很深入的了解。他说:“我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中最重要的文件之一,不仅能适用到二十一世纪中叶,还可能会影响下一个一百年,或者更久。它由数千名学者起草,开了无数次的研讨会和学术会议,甚至很多普通党员的建议和意见也在其中得到了体现。”

中共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波兰语版译者沙法什博士。

  十九大报告不仅具有深邃的历史眼光,也具有放眼世界的全球大视野、大格局,给包括波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了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机遇。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徐坚大使表示:“波兰是中东欧的重要国家,也是欧洲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使波兰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的参与者。近年来,中波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民间交往更加密切,新形势下中波两国合作潜力巨大。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贡献力量。”

  在2015和2018年,“名人录”出版社分别在波兰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波兰语编译版《创新中国》和《中国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