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综述:白宫提交预算报告赤字飙升引争议

2018-02-13 22:31:3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综述:白宫提交预算报告赤字飙升引争议

  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 刘阳

  特朗普政府12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总额为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税收减少、军费增加,财政赤字飙升,引发美国朝野争议。

  按照这份预算报告,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在2019财年将达9840亿美元。即便国会采纳特朗普政府所有削减支出建议,且设定美国经济不会下行,联邦财政赤字也将在未来10年内累计达7万亿美元。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当天表示,报告表明特朗普政府现阶段已放弃在10年内平衡预算的目标。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内,美国经济年增速将达约3%。这一数据被认为可能过于乐观。美联储去年12月预测美国经济未来三年的平均年增速为2.2%。

  报告提出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核心是在未来10年内利用2000亿美元联邦政府资金,来撬动地方政府、社会和私营资本。为此,联邦政府将在2019财年投入446亿美元启动资金。但国会两党多名议员认为,政府投入资金占比过低,难以产生所期望的杠杆效应。

  报告在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和移民执法费用同时,要求大幅减少医保、环保、外交、社会福利、国际发展援助等领域支出。报告将国防预算猛增至7160亿美元,同时要求将主管美国外交事务的国务院预算开支裁减27%、环保局开支裁减34%。

  报告还要求,未来10年内,将医疗补助、医疗保险、食品券等构成美国社会保障“安全网”的基本社会福利计划等民生开支削减1.7万亿美元,并提出食品券改革方案。

  2月9日,特朗普签署了美国国会通过的为期两年跨党派财政预算案。美媒分析认为,12日的白宫预算报告与国会预算案内容不相符合,获得国会通过难度很大。有美媒甚至宣称,这是“一份出生即死亡的愿望清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