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法院拒绝撤销对“维基揭密”创始人逮捕令

2018-02-14 13:19:0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磊

  新华社伦敦2月13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伦敦一家法院13日作出裁决,维持对“维基揭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逮捕令。

  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法官埃玛·阿巴思诺特13日在做出判决后表示,被捕是阿桑奇应该付出的代价,他应该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行为所产生的后果。

  缺席审讯的阿桑奇在法官判决后在他的推特账号上对判决表示惊讶,认为法官没注意到辩护律师提交的证据,在裁决时犯下很多严重的错误。他随后表示自己有3个月时间上诉。

  本月7日,阿桑奇的律师以瑞典当局已经终止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且阿桑奇藏身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多年导致身心受损为由,希望法院撤销逮捕令。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同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认所有涉嫌罪名。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但是,同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2017年5月,瑞典检方宣布终止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不过,伦敦警方说,由于阿桑奇躲进使馆寻求庇护的行为违反了保释规定,如果他离开使馆,英国警方将依然有权逮捕他。厄瓜多尔政府今年1月宣布,已授予阿桑奇厄瓜多尔公民身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