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遵义市桐梓县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图)

2018-02-14 17:11: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记着采访桐梓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劲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令狐少萍):春节临近,遵义市桐梓县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书法家协会会员免费为群众写春联、花园移民新村迎新春文化活动、“金狗纳福,福满娄山”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红红火火。此外,民间艺术家春节打铁水花活动也将在几天后举行。这些活动既烘托了节日气氛,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13日,由桐梓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总工会、禁毒办等主办的桐梓县“欢度新春”暨“百名书法家书赠春联一条街”活动在县城长征路步行街举行。县书法协会、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协会100名会员参加活动。书法家们写春联、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桐梓市民,现场共送出6000余副春联。

  9日,桐梓县举行了2018“迁新家、过新年、谢党恩、恋乡愁”花园移民新村迎新春文化活动。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5000多名搬迁群众与当地居民、党员干部一起吃汤圆、贴春联、看演出,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书法家免费为群众写春联

  10日,由中共贵州省桐梓县委宣传部主办,桐梓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电视台承办的“金狗纳福,福满娄山”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桐梓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春晚的演员,大多数来自桐梓各地的普通百姓,他们用歌声唱出脱贫致富曲,用乐舞喜迎传统吉祥年。节目以歌颂党的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宣传桐梓好山好水好人为主,弘扬了桐梓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主旋律。此次春晚还进行了网络和电视直播

  春晚结束后,观众舒爽对记者说,“春晚非常精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节目,一个是歌曲独唱《真情洒满扶贫路》,一个是小品《懒汉脱贫》。我觉得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这些节目能够把我们的扶贫干部、扶贫工作形象地展现在舞台上,非常真实感人,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

  网友“明天会更好”留言说,“看完桐梓县的春晚,心里甚是骄傲,它不仅反映了桐梓的精神文化,也反映了桐梓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桐梓人新时代的写照。”

县春晚节目

  桐梓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劲松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2017年桐梓县的文化宣传工作取到了优异的成绩,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这次春晚主要是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来打造的一台春晚,展示了桐梓县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以及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独具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和深深的民间艺术情怀。”

  谈到2018年的文化建设,李劲松说,“桐梓县将主要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将新建一些文化项目,完善一些文化场馆的建设,主要是图书馆,文化馆,特别是图书馆,我们将打造一流图书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同时,我们也将推动桐梓县博物馆、游泳馆的建设。第二个方面是我们将开展一系列如今年的民俗春晚一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有益的文化艺术培训。最后是要强化我们文化队伍的建设,要进一步结合新时代对文化发展提出的要求,来提高我们的文化宣传工作队伍的战斗力,让文化宣传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