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为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举办迎新春家庭日活动

2018-02-14 09:3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收养了3名中国白化病孩子的赫勒一家在写福字 (拍摄 赵新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来自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70多个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共300多人12日晚共聚中国驻美使馆,参加“迎新春欢乐家庭日”活动。中美两国人民在几十年里凝结了伟大的友谊,而收养了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则为增进中美友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中美合作搭建了有益桥梁。

  “谢谢!谢谢!谢谢!”这是12日晚一起参加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新春欢乐家庭日”的孩子们在不断大声感谢爱他们并帮助他们的人。

  小到怀抱的幼儿,大到十几岁的少年,穿着各式唐装的孩子们用他们的黑眼睛黄皮肤告诉人们他们来自哪里,用他们与美国养父母的亲昵互动,告诉人们他们已经在另一块大陆上开始了美好的新生活。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李克新代表驻美大使崔天凯对来宾表达了谢意:“感谢你们付出无私的责任和关爱,你们的孩子将健康快乐的成长。尽管距离他们的出生地千里之外,你们却为他们在美国搭建了温暖的家。我知道你们也都相信,孩子们为你们的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与爱,为你们打开了一扇通向中国的窗户。”

  李克新公使表示,被收养的儿童应该为自己在美国找到温暖的家感到幸运,同时也需要更多了解自己的出生地——中国,这个拥有漫长历史、璀璨文化、壮美风光和勤劳人民的国度。

拓印年画的孩子 (拍摄 赵新宇)

  当晚,红灯笼、中国结点缀的使馆大厅里,川剧变脸、木偶剧、武术表演、年画拓印、油纸伞涂色、糖画、写福字……一项项极富中国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着孩子和家长的热情参与。

  出身军旅的邓福德曾在伊拉克驻扎,他抱着从中国领养的5岁半的养子说,自己今年才18个月的小女儿与这个小哥哥很是投缘,他坚信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对他的成长非常重要。这一家人今年就会到中国收养第二个孩子,也希望借着中国之行让孩子们认识一个与他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度。他说:“我希望孩子能不断接触中国文化,这对他的成长至关重要。我们今年7月还会去中国,领养另一个孩子,还要在中国待上几周,看看孩子曾在中国寄养的地方,了解那里的文化,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带孩子回中国,但以后每隔几年,我们都会带孩子去一趟中国。”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著名主播英斯基普自己就是被养父母抚养长大的。2012年,他收养了来自中国的女儿,代表领养家庭发表感言的英斯基普说:“很骄傲家庭成员中有这样一位中国移民,把自己的家庭故事同伟大的中国故事联系在一起。”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人们都会把新年看作与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而倍加珍惜。因为爱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养父母那视若己出的眼神,孩子们依恋的目光,可以让每个人从超越国界的家庭里感受到无尽的力量。

神奇的糖画 (拍摄 赵新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