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比尔·盖茨夫妇发布2018年信 看重中国农业技术和经验

2018-02-14 08:4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盖茨夫妇发表2018年度公开信(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颖平):2月13日,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的2018年信指出,盖茨基金会正在与中国合作,利用中国在农业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帮助其他国家的贫困人口脱贫。

  作为全球最大的私营慈善机构,盖茨基金会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于2000年创立,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致力于将人类的创新才能应用于减少健康和发展领域的不平等现象。从2009年开始,比尔·盖茨每年以年信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基金会的工作进展、分享在慈善、卫生、发展等领域的经验和思考。2014年开始,同为基金会联席主席的梅琳达·盖茨也加入年信的写作。

  在2018年的年信中,比尔·盖茨指出,卫生与农业领域的技术革新曾让世界最富裕地区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基金会一直围绕这两个领域工作,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活。盖茨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全球最贫困的人口中有3/4是小农户,1/3以上的贫困人口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在中国,三农问题一直是政府的头等大事,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是与农业问题相关的。盖茨基金会非常看重中国农业科研机构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技术,将这些技术如作物改良、动物疫苗、新型农业生产模式推广开来,可以帮助非洲及其他发展中地区。2016年,盖茨基金会与中国商务部联合启动了一个项目,依托中国在莫桑比克和赞比亚的两家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发挥中方和盖茨基金会的各自优势,在科研、农牧业技术示范推广、能力建设、当地小农户对接、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搭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另外,盖茨基金会从2009年开始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机构合作,启动绿色超级稻项目。这种水稻对水、肥料和杀虫剂的需求更少,更能适应撒哈拉以南非洲与亚洲地区的气候条件。目前,这种水稻已在坦桑尼亚、莫桑比克等国试种。梅琳达·盖茨女士在年信中特别提到超级绿色稻项目,她表示,这种技术创新在未来几十年在抗击贫困、饥饿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