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工商界喜迎中国春节 共话合作新机遇

2018-02-14 08:59: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2月12日晚,2018年中英工商界新春晚宴在伦敦举行。包括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内的嘉宾指出,2018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加速推进之年,双方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增速,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亮点。

  当晚,400多名嘉宾出席了由英国中国商会和48家集团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庆祝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也是中英“黄金时代”加速推进之年。1月底,英首相特蕾莎∙梅成功访华,两国政府签订了总额约98.9亿英镑的商业大单,达成了务实合作新成果,规划了双边关系新蓝图。与此同时,中英教育、文化、青年领域互动亮点纷呈,人文交流展现新活力。双方对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充满信心。

  由英国财政大臣任命的“一带一路”特使,前汇丰银行集团主席范智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期待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深入合作,英国在离岸人民币、基础设施融资、项目管理、工程设计以及法务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

  近年来,英国政府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今年1月,英国国际贸易部宣布将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英国企业提供250亿英镑的财政支持。英首相特蕾莎•梅访华期间再次重申,英国是 “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伙伴”,并宣布设立“一带一路”特使,组建一个由资深商界领袖组成的“一带一路”委员会,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