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警方建议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受贿

2018-02-14 08:2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颜旭):以色列警方13日建议在两起涉嫌腐败的案件中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受贿和违背公众信任。

  以色列警方此前共对内塔尼亚胡进行了7次讯问。第一起案件为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接受两名富商赠送的雪茄等贵重礼物。内塔尼亚胡及其妻子、儿子为此都接受过警方讯问,但内塔尼亚胡坚称,这些礼物只是朋友的馈赠,他并没有向其提供好处作为回报。第二起案件是内塔尼亚胡涉嫌打压《新消息报》的最大竞争对手《今日以色列报》,来换取《新消息报》对其的正面报道。《新消息报》此前一直对内塔尼亚胡持批评立场。

  以色列警方当天还建议指控涉嫌向内塔尼亚胡赠送贵重礼物的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商米尔坎和《新消息报》出版商莫泽斯。

  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其无罪,并表示将继续领导国家。他表示,不仅本届政府将完成任期,而且他将再次赢得2019年举行的选举。

  根据以色列法律,是否对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正式指控最终将由以色列总检察长艾维察·曼德尔卜利特决定。法律规定,政府总理在被起诉后不需要辞职,但在最高法院作出强制裁决后,总理必须辞职。

  内塔尼亚胡今年69岁,为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分别于1996至1999年、2009年至今担任以色列总理,担任以色列总理将近12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