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厦门八市里的年味

2018-02-16 15:14: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除夕早晨的厦门第八菜市场人头攒动。 李欣宏摄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欣宏):15日除夕的清晨,福建省厦门营平菜市场里人山人海,市民们忙着挑选当天除夕年夜饭所需食材。

  厦门营平菜市场,也称厦门第八菜市场,简称“八市”,是这个城市现存最古老菜品最丰富的菜市场。也是鲜为外地游客熟知的美食饕餮之所。现在所讲的“八市”一是从开禾路口延伸到开元路口的“开禾市场”,二是常被称作“八市内场”的“十”字形的营平市场。

  八市靠近厦门第一、第二码头。这里聚集了许多海鲜商贩,不少刚下船的渔民也在这里的市场路边卖。八市的海鲜都是一手鲜货,没有经过中间环节,价格相对便宜,所以当地老百姓都喜欢到八市海鲜市场购买海鲜,这里自然也就成了人气最旺的海鲜市场,几乎涵盖厦门一半以上的海产品。

  当然,除了海产品,今天还有许多老人过来买“敬菩萨,拜天公”的金纸、鲜花和水果;“古早味”的糕点铺前也早早地大排长龙;蜜饯摊上络绎不绝的市民争先恐后挑选自家喜欢的甜食。整个八市充满着热闹祥和的“老厦门”年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