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华盛顿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出席

2018-02-17 13:33: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左)与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际演出项目副主席艾莉西亚·亚当斯(右)在演出现场。(中国驻美大使馆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2月15日晚间,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等嘉宾出席。

  在演出前的讲话中,崔天凯大使说,新年伊始,人们对于生活有着新的希望,期待世界和平、繁荣,充满欢乐。这些希望是包括中美两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而没有什么比音乐更能表达人类的这些感情了。崔天凯大使也对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表示感谢,并祝愿来宾新春愉快。

  当晚的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交响乐指挥家谭盾指挥,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演出曲目包括中国传统民乐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谭盾创作的《卧虎藏龙》电影音乐及美籍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等。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右)、指挥谭盾(中)与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际演出项目副主席艾莉西亚·亚当斯(左)在演出现场。(中国驻美大使馆供图)

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2018年中国新年音乐会现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供图)

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2018年中国新年音乐会现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供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