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别样春晚走进泰国水果之乡

2018-02-18 10:56:57|来源:人民网|编辑:杨磊

  别样春晚走进泰国水果之乡

  人民网曼谷2月18日电(记者孙广勇)2月1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尖竹汶府明义善坛承办,泰国温州商会和伟豪乳胶有限公司协办的“文化交融,欢乐共享”2018年春节文化巡演在尖竹汶东英中学举行。泰国尖竹汶府府尹运吞乐、尖竹汶府行政主席塔那蓬等出席了晚会。

  晚会伊始,一支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美韵的舞蹈《中国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喜庆的音乐加之演员们饱满的热情给现场瞬间烘托出浓浓的年意。随之而来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武术表演《武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此起彼伏。汉服表演《年宴》向泰国民众展示了中国古代人民欢度新年的情景。舞台一侧,艺术团学生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并赠送每一位在场的泰国观众。最后,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尖竹汶享有泰国水果之乡、宝石之乡的美誉,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近年来尖竹汶府与中国诸多城市有着越来越频繁的贸易往来,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日益浓厚。

  此次春节文化巡演拉开了尖竹汶府春节文化活动周的序幕,巡演团还分别在东方大学、泰国是拉差、班赛等地开展巡演活动,为更多的泰国民众带去了欢乐的中国年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