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张许愿卡寄托的爱母心

2018-02-19 16:51:57|来源:未来网|编辑:杨磊

  在给妈妈发送的贺卡上,林建附上一张出国前与妈妈拍的合影,认真地写道“祝愿妈妈开开心心每一天”,他知道,第一次没有他陪在身边的春节,妈妈会更加想念他。

  未来网辽宁2月19日电(记者 谢青)“祝,我和妈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一张红色的许愿卡,手指缠绕过顶端的红绳,徐茹(化名)踮起脚费力地挂到了许愿树分枝上,一回头,妈妈在不远处冲着她招手。

  今年春节,徐茹从工作地上海回到东北老家,趁着过年与妈妈一起赏花灯、逛庙会,看见许愿祈福的活动,写下或默念的主角都是母亲。

  

  许愿牌(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紧握妈妈的手,一路牵着走”

  年轻人的过年就是放假休息。

  从事金融工作,每天和报表、数字打交道,在上海繁忙地工作压力,让徐茹觉得回老家就是放松、放空。睡觉睡到自然醒,相约老同学聚会,与朋友的短途游也不错。

  然而这一次过年,不太一样。

  “相依为命”,去年父亲的突然过世,打乱了家里原本的生活。第一次只有母女俩的新年,为了避免母亲触景伤情,徐茹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家里。

  买菜、打扫清洁、走亲访友,一项项传统新年必备项目,徐茹都亲自协调筹办。“还是要有仪式感,想着忙起来了,热热闹闹地过个节。”

  

  新春灯会(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春节的几天,母女俩时时在一起,徐茹感觉到“仿佛回到小时候那般亲密。”并且有一件事,让她记忆深刻。

  听闻商业街有举办新春灯会,徐茹就想着和妈妈一起去逛逛。等到了现场,发现看灯赏灯的人还真不少。

  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花灯,映衬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忙着到处拍照,穿过拥挤的人群,一回头徐茹慌乱地发现找不到妈妈的身影了。

  “我当时特别着急,四处找,突然手被人紧紧地抓住,回头发现是妈妈。”徐茹形容当时的感觉瞬间就安心下来,紧握着妈妈的手,一路牵着走。

  

  网络贺卡(网络截图)

  “牵不到的手,网络传递祝福在心头”

  同相伴在身边过年比起来,林建(化名)今年独自一人在海外留学,显得很不适应。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林建说,今年春节时,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诗词的含义。

  刚刚到英国留学读书,隔着时差,林建事先在网络空间上挑选了一款新春佳节的拜年贺卡。认真地写上祝福的话语,加上亲人的昵称,再算好发送时间。

  林建回忆,以往过春节,自己都是先陪妈妈到菜市场买年货,再与家族的各位亲戚长辈聚会,从大年三十到初七,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事情。

  今年是首次在国外过春节,“一下子闲下来了,在这种团聚的日子还真有点想家。”林建略微落寞地说道。

  不过好在互联网时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林建发现,除了自己发送的祝福贺卡外,也收到了许多亲戚朋友发来的祝福信息。

  林建告诉记者,算好时差,自己还在国内大年初一的时候,发来视频通话,不但与爸爸妈妈说话,还向家中的亲戚长辈们拜年。

  在给妈妈发送的贺卡上,林建附上一张出国前与妈妈拍的合影,认真地写道“祝愿妈妈开开心心每一天”,他知道,第一次没有他陪在身边的春节,妈妈会更加想念他。

  而提及新年的愿望,徐茹也在许愿卡最后面写道“2018早日嫁出去,事业越来越好。”一个是妈妈最看重的心愿,一个是自己最想达成的目标,徐茹笑说,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