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平昌冬奥会撞期春节 中国运动员“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8-02-19 14:5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金博洋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王德禄、金锦哲):正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与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时间上撞了个满怀。虽说中韩是邻国,但在喜庆团圆的日子里,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运动员们会不会特别思念家乡和亲人呢?

  大年三十,恰逢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摘银之后,世界冠军隋文静说:“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嘛,大多数过年的时候都是在外面比赛的。这么多年来,也习惯了!”

  嘴里说着习惯,隋文静却无法掩饰汹涌的情感,谈到“爸爸妈妈”时,她的抽泣声清晰可闻。运动员这个职业,需要一个人全心全情的投入,需要大量的付出和牺牲;换句话说,家庭的支持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不可或缺!平昌冬奥会虽然离家很近,但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时候,再乐观、开朗、坚强的运动员,家人也都是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和花滑男单奖牌擦肩而过的金博洋,表演风格一向幽默讨喜,平时也是爱笑的孩子,但春节之际,一说到母亲,他就控制不住情绪了:“我妈为了我,我走哪,她跟到哪。即便不能见面,她也要和我在一个城市里。为了我,连她自己的工作都不要了,无论去什么地方,费用都是自己承担。我真的很心疼她……有的时候,她连饭都吃不好!”

  20岁的小将如此,30多岁老将也是如此!由于经历更多,他们对亲人的感情还会变得更加深沉。

于静

  前速滑世界冠军于静,本赛季受到更换教练等因素的困扰,冬奥会的成绩一般,500米仅获得第9名。此时此刻,这位33岁的老将更感到家人支持的可贵:“家人都在关注我的比赛。我要特别感谢父母,因为……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是他们在支持我。不管我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今年已经33岁了,还继续坚持在赛场上,我父母都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很感谢他们!”

  无论成绩如何,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而无论排在什么名次,他们更是父母家人心中的骄傲。

  美籍韩裔选手克洛伊·金以极为优秀的表现获得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项目的冠军——这位天才少女的祖母特地从首尔赶到平昌,现场观看她的比赛,这让她激动不已。而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刘佳宇,她的父亲和朋友们也是从中国赶到韩国观战。刘佳宇说,他们都是自己夺牌的动力:“我练了十多年的单板滑雪,这次有机会让他们在冬奥会上看看自己的姑娘、自己的朋友滑得是那么帅!这是一种骄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