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队关键一役负于美国 出线前景堪忧

2018-02-20 05:18: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金锦哲):当地时间19日晚,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江陵冰壶中心迎来了第七场比赛。在与美国的对阵中,以4:10不敌对手,出线形势堪忧。

  经过此前的6场比赛,韩国、瑞典和日本列10支参赛队伍的前三位。中国与加拿大、英国、美国的战绩相同,同样是三胜三负,并列第四。因此,中国与美国一战具有关键意义,将决定着中国能否进入四强。

  但在当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欠佳,以4:10败给了美国队。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赛后分析称,中国队战败有主、客观两方面原因,主观原因是实力仍逊于美国队。“我觉得,我们在心态上准备的很充分。相对于美国队,美国队比我们要强一些,我们是抱着拼的态度来的,而且做好了赛前的准备,只是在场地的了解上,没达到那么好的状态。”

  谭伟东说的“对场地的了解”指的是队员对冰面的熟悉程度。“因为这个场地是昨天新磨的冰,我们是第一场比赛。美国队上午打过,她们对场地更熟悉一些,而我们掌握的并不是那么好。下半场有几个关键性失误,给了对方开局得大分的机会,比赛局势一下子发生了重大转变。”

  败给美国队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战绩是3胜4负,接下来还将对阵加拿大和瑞典两个强队,进入四强前景渺茫。队长王冰玉说:“其实还是(做好)自己这块吧。我觉得,在奥运会比赛上,我们对每个对手都很重视,都是全力以赴,希望能做好自己的比赛。还有两场,珍惜最后两场比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组队时间并不长,王冰玉和周妍两位老将依然是队中主力。谭伟东教练说,此次出征平昌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为2022年做准备。“中国女队是通过落选赛上来的,我们在这里本身就是弱旅,我们本来就抱着拼每一场、打好每一个球的态度来打比赛,积累更多经验,为2022做好准备。”

  谭伟东表示,冰壶在中国依然是小众运动项目。他希望,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平昌之旅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他同时表示,冰壶的后备人才并不丰富。“(后备人才)并不完全丰富,这也是我们老队员依然在赛场上坚持的一个原因。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能对冰壶有更对的关注,更多人参与进来。我相信,将来在中国,冰壶一定会是一个优势项目,这个项目本身就很适合中国人来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