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北京地坛庙会年味十足 非遗项目表演受热捧

2018-02-20 16:41: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北京地坛庙会的游客络绎不绝(摄影:荣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荣蓉):农历大年初四(2月19日),北京地坛庙会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今年地坛庙会推出仿清祭地表演、优秀民间花会展演、歌舞荟萃、天津曲艺、台湾风情和河北杂技共6项演出近百场次,汇集了南北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风味小吃和精品年货。

  记者看到,非遗传承人的技艺展示受到游人热捧。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展演摊前,聚集了大量游客,大家在观赏吹糖人第四代传承人表演的同时,也争相预订自己喜欢的动物,请传承人为其现场吹制;在老北京糖画摊前,大人小孩驻足“围观”传承人用糖料现场作画;在剪纸摊前,游客收集精美的剪裁花样,纷纷拍照留念;天津曲艺专场演出舞台前,不少天津相声的“粉丝”慕名而来,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据介绍,本届地坛庙会以“唱响地坛迎春曲 携手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着力打造皇城文化,在突出京韵京味的基础上融入时代发展的新理念。庙会从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历时5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