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赛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2018-02-20 20:36: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出席马赛中国周活动开幕式

马赛市长代表、主管外事的副市长罗阿达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贾延宁):首届马赛中国周系列文化活动19日在马赛布兹伊纳城堡拉开帷幕。“中国周”由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和马赛市政府联合多家文化机构共同举办,是马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马赛市市长代表、主管外事副市长让•罗阿达、马赛1/7区区长萨比尼•贝尔纳斯科尼、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等中法各界代表出席当晚开幕式。

  朱立英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戊戌狗年,“狗”在十二生肖中象征着友谊、忠诚和可靠。希望“中国周”活动期间,法国友人能够通过照片展、电影展、演出表演和彩妆游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中国近几十年的变迁和发展,体会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感受中国文化和传统民俗的魅力。进而通过增进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间友谊,助力中法关系向前发展。

  马赛市市长代表、主管外事副市长让·罗阿达表示,马赛作为地中海重要港口城市,不仅海运和物流业发达,也是欧亚非海底光纤的交汇处和欧洲登陆口。得益于这些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马赛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文化、教育、科研和卫生等领域合作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越来越多的马赛人开始关注中国的发展、喜爱中国的文化。“中国周”正是在此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希望马赛“中国周”能让更多的法国人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马赛市政府愿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发展优势,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方地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据悉,首届马赛“中国周”将从2月19日持续到2月2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朱宪民《变迁》主题摄影展、中国电影放映、天津艺术团文艺演出和春节彩妆游行等一系列中国主题文化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