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普陀长途客运中心——为了旅客的快乐出行(组图)

2018-02-21 14:32: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春节期间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 摄影:顾军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旭):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游览、进香。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的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是距离普陀山最近的长途车站。每年春节,都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春运的平稳运行。

  正月初一的客运中心,旅客相对没有那么多。这天的值班站长钟国依然紧盯着电脑屏幕,关注着不停变化的信息。“值班站长需要处理日常旅客遇到的困难,比如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的物品;还要关注车票的情况,判断旅客是否增加,是否需要加派人手,从总控的层面上加以调度。”

  钟国介绍说,今年春运期间,普陀长途客运中心所属的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长运分公司组织了七八十辆客车作为机动车辆,哪里客人多,这些客车就要去哪里支援,保障客人不会滞留。加上平常驶出的150辆客车,客车总数达到了两百多辆,基本能够满足春运的需要。“春运的四十天,客运中心所有的人员都要到位,我们是越到节假日越忙,没有节假日不节假日的区别。春节、五一、十一都是这样,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我们越是忙碌。”钟国说。    

  顾军波是舟汽有限公司普陀长运分公司的工会主席,每年大年夜都在客运中心值班。今年的大年三十,下午四点十分,站里最后一班车发往宁波,他的工作才告一段落。等到公司最晚一班去往苏州的客车在晚上七点多到站,值班人员通过车队装载的卫星动态监视系统,确认车辆和人员全部到位,这一年的工作才能算完成了。

  “这些年,每到过年都是这样过的。干了这个工作就要适应这种节奏,家里人也都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工作。”顾军波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