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汉堡启动第七届"中国时代"活动(组图)

2018-02-21 16:59: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孙从彬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20日,第七届“中国时代”活动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启动,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汉堡市长朔尔茨与四百多名中德两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在汉堡市政厅一同庆祝活动开幕与狗年春节。

  孙从彬在当晚的致辞中说,眼下正值中国人欢度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中国和德国的朋友齐聚一堂,化解“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乡愁,共话友谊、展望未来,孙从彬称:“作别硕果累累的2017,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中德双边关系蓬勃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汉堡也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为此作贡献:举办第八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和第七届‘中国时代’活动。我们期待届时中国政府领导人携代表团来访,与德方共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新篇。”

  第七届“中国时代”活动将在今年9月被推向高潮。届时,除了围绕数字化、城市发展、智能城市以及当下中国社会的变化等主旨话题之外,汉堡市还将举办包括音乐会、艺术品展览等体现中国文化多样性的活动。汉堡市长朔尔茨在讲话中强调了与中国的渊源,并进一步介绍了今年“中国时代”的亮点:“眼下正值中国狗年新春。狗代表的忠诚与可靠也是我们在汉堡极为看重的优秀品质。汉堡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而‘中国时代’期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轮番上演。作为德国最大的中国节日,今年的‘中国时代’不仅汇集多场音乐盛宴,也会注重人文与社会方面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在中国的热点话题——社会信用体系同样引发了德国人的不少关注,因此也会举办相关的主题活动。”

舒尔茨致辞

  汉堡“中国时代”系列活动由汉堡市政府于2006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涵盖艺术、文化、政治、经济、教育等领域的讲座论坛、文化项目与实践内容向广大民众展示中国风貌以及汉堡与中国多年的交往历程。如今,在汉堡落户的中资企业超过500家。由于汉堡港每年四分之一的集装箱不是来自中国就是运往中国,因此大部分的中国海运公司都选择在汉堡设立德国和欧洲总部。

  中远海运欧洲公司总裁林戟作为汉堡的中资企业代表在当晚的活动上发言。他表示,半个世纪以来,汉堡见证了中德合作在航运物流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中远集团最早在海外设立的地区性公司,中远海运欧洲落户汉堡可以追溯到近30年以前。与此同时,汉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腹地,所以该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努力为中德、中欧的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作贡献。

  林戟表示:“展望2018年的航运业,尽管面临诸多未知,但我们依旧相信全球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将带给航运相关企业无限商机,而我们与德国伙伴、尤其是汉堡伙伴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得到深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