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独家专访:中国短道速滑权威裁判认为:3000米接力结果是误判!

2018-02-21 07:0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著名短道速滑国际裁判王石安

  国际在线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在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结束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资深短道速滑国际裁判王石安。王教授曾多次担任短道速滑国际赛事的裁判长。对于饱受争议的冬奥会3000米接力决赛结果,王石安表示,比赛过程充满了误判!

  20日,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饱受关注,因为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赛程临近尾声时,不多的夺牌机会。但是,结果出乎预料。带着多个疑问,记者采访了短道速滑的权威裁判王石安教授。记者直奔主题,第一个问题,韩国队在比赛中阻挡加拿大队,究竟应不应该被取消成绩?王石安教授告诉记者,他反复观看了多次比赛录像,他认为韩国队应该被取消成绩:“我认为不管有没有接触上,只要她摔倒了,把加拿大绊倒,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都是犯规。只要是犯规,就应该被取消录取资格。”

  其次,至于韩国媒体提到的中国队的场队员干扰了韩国正在比赛的选手,这一指责是否正确?王教授认为,反复观看了录像,并不发现中方有违规,“我认为是正常的滑行,因为水平差不多,肯定要挤到一块儿。”

  对于现场裁判认为,冲刺时中国队最后一棒范可新有犯规动作,王教授认为,韩国队其实是犯规在先!

  “韩国队员在终点冲刺时,明显有一个向里横切的动作。我认为这里面包含着一个很重要的横切阻挡的思维在里面。”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多次遭遇裁判判,前几天共出现了6次,20日又出现了两次,王教授指出,短道速滑有强烈的身体接触和对抗,这是其运动自身魅力,单纯用比赛录像回放裁定结果,就像用显微镜和放大镜无限放大队员在身体对抗瞬间的动作,反而不客观,应该将选手比赛的动作逻辑和录像回放相结合,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四年的准备,因为裁判值得商榷的判罚而付之流水。抛弃裁判的因素,中国队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希望队员们提升实力,早日达到前奥运冠军王濛所说的那样,让对手看着我的后背滑行,而不是跟随者对手的脚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