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举办新年联欢(组图)

2018-02-21 13:35: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中德嘉宾致新年贺辞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2月18日,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国际剧院张灯结彩。由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新年联欢会在这里迎来了包括德国黑森州、法兰克福各界人士以及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当地华人华侨在内的近两百位中外嘉宾。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王璟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处赵伟民、法兰克福市副市长施特泽尔、德国黑森州经济部外贸投资处处长诺伊瑟尔等先后上台致新年贺辞。

  随着一曲德华京剧苑的民乐合奏《迎春花》,当晚的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采茶舞曲》《爱我中华》和京剧合唱《花好月圆》带领到场的观众领略中国大江南北的秀丽风光,感受柔美的江南、壮阔的长江黄河以及民众的快乐生活。而接下来美茵弦乐四重奏带来的高水平演奏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茉莉花》《二泉映月》《莫扎特小夜曲》在晚会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而除了音乐盛宴,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的“福”剧团还带来了根据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改编的话剧选段《黛玉进贾府》。汉学系学生们字正腔圆的发音、华丽秀美的服饰、人物形象的精准把握令现场嘉宾惊叹连连。古典舞《礼仪之邦》,茉莉花合唱团带来的《龙的传人》《鸿雁》《玫瑰》等在中国脍炙人口的曲目都让大家掌声不断。最后,联欢会在演员和嘉宾们的《难忘今宵》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