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沙军用机场监控录像曝光斯摩棱斯克空难新线索

2018-02-21 14:23: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据波兰媒体报道,2010年波兰时任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图-154飞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前一夜,机场监控拍下了一段可疑录像,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员在专机左机翼附近停留长达15分钟。

  斯摩棱斯克空难事故调查分委员会计划在今年4月空难发生8周年之际公布最新的调查报告。据最新一期波兰周刊消息,报告中很可能会加入基于华沙-奥肯切军用机场录像的调查内容。

  据波兰周刊报道,凌晨5点前,在录像中能看到有手电筒光。不明人员在专机左机翼附近活动了长达15分钟。根据事故调查分委员会的结论,正是左机翼发生了一系列的爆炸。因为现场“太暗,而监控摄像头又离得太远”,很难确认录像中人员的身份。

  曾接受调查委员会询问的资深飞机机师强调,任何飞机维护保养人员或者是机组成员都不会在飞机特定某一处停留那么长时间,除非飞机有重大故障。但在飞机起飞前却没有这样的记录。有一种较小的可能性,录像里的人员属于政府保卫局,“但这肯定不是政府保护局的例行检查”。录像显示,起飞前有很多人在没有政府保卫局人员监督的情况下可以接触到专机。另外,录像中可以看出飞机发动机并未启动。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及众多高官乘坐的图-154型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机上人员共96人全部遇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