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海上生民乐》奏响德国音乐殿堂 陪伴德国乐迷度过中国新年(组图)

2018-02-21 15:08: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海上生民乐》亮相德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9日与20日晚,第21届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先后在德国首都柏林与港口城市汉堡举办。上海民族乐团携《海上生民乐》分别亮相柏林爱乐音乐厅与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详细情况,请听本台驻德国发回的报道。

  上海民族乐团此次出访欧洲的巡演从2018年2月15日持续至2月23日,是文化部“欢乐春节”框架内的重要活动。在乐团团长罗小慈看来,此次《海上生民乐》的欧洲巡演是一次深入、广泛向世界观众展示中国当代民族音乐发展新高度的机会。她说:“我们觉得中国民乐‘走出去’不仅要展示我们丰富的文化传统,更要展现它的丰富性、包容性、当代性和创新性。其实我们之所以选择《海上生民乐》作为这次巡演的音乐会,也正是因为它不仅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魂,也体现出不断吸收多元文化、融入当代精神的格局和气魄。我相信这样一种优雅、自信、开阔和大气的民族音乐肯定能引起更多不同文化背景朋友的共鸣和喜爱。通过我们的音乐会,能够体现当代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担当。”

  主办方之一——德国汉堡中国之旅及德中交流协会的创始人刘国胜告诉记者,两场音乐会都令人振奋:“作为这场中国音乐盛宴在柏林和汉堡的主办方,我们中国之旅和德中交流协会眼看着(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这个剧目受到德国音乐爱好者的高度赞扬,越来越多德国朋友的热捧,我为我们的付出感到非常欣慰,为中国优秀文化、优秀音乐感到自豪。能亲自聆听这些曲目我更是感到非常荣幸。我相信柏林的观众、汉堡的乐迷们都会在这场音乐会的陪伴下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中国新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