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 临海非遗忆年味(组图)

2018-02-22 17:5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剪纸技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肖):唱大戏、赶大集,好不热闹的年味记忆越行越远。为了重拾人们对新年的回忆,春节期间,浙江省临海市的灵湖南畔就开启了这样一场热闹的文化之旅。 

  从大年初三至初六,三天时间里,安排了该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沙狮子、临海词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临海剪纸、大石车灯戏、岭根草编、临海民间谜语,及府城丝竹、临海道情、临海山歌、铜钿棍、下沈跳马、还有桃浆娘等手工技艺表演,吸引了近万人次参观。

  据悉,近年来,每逢重大节假日,位于灵湖南岸的非遗传承中心,均会组织一些非遗活动,既丰富了市民的文化活动,又使老百姓增加了文化自信。

  

竹篾麦秆扇技艺

  

临海词调-《大庆寿》

  

编草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