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春晚节目涉嫌种族歧视:借机发挥挑拨中非关系注定是徒劳

2018-02-22 17:2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2日就春晚节目涉嫌种族歧视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如果有人试图借机发挥,挑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注定是徒劳的。

  在2018狗年春晚节目中,一则有关非洲的小品引起关注,包括英国BBC、《每日电讯报》、《太阳报》、美国《时代周刊》等著名国际媒体都进行了报道,认为小品中中国知名导演娄乃鸣脸部涂黑扮演非洲人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对此,耿爽表示,“这里我要说,如果有人试图借机发挥,挑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注定是徒劳的。中非友谊历经风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赢,成果丰硕。中非关系怎么样,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国家和非洲人民心里是有数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