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与枪案家属举行倾听会议 承诺加强购枪审查

2018-02-22 09:00:4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在白宫与过去几起重大枪击事件中的幸存者或遇难者家属举行“倾听会议”。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过去几起重大枪击事件中的幸存者或遇难者家属举行“倾听会议”, 就处理枪支暴力事件听取了他们的建议。

  据悉,前往白宫参加"倾听会议"的有来自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以及学生父母、来自华盛顿地区3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同时还有来自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和1999年科罗拉多可伦拜高中枪击事件遇难者的的家长代表。这次会议的目标是“公开讨论如何保证学生的安全”。

  一位帕克兰枪击遇难者的父亲在特朗普面前表达了失去女儿的悲痛,枪案发生时,她的身上中了9枪。

  桑迪胡克小学遇难者迪伦的母亲尼科尔告诉特朗普, “这并不难,这些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我恳求你想想你自己的孩子。你不会想成为我,没有父母会想。今天你有能力有所作为,拯救生命,请不要浪费。"

  特朗普在会议中途承诺说,在会议结束后两分钟他就开始着手处理这些问题,并称会将它们“一起解决”。特朗普还说:“我们也不希望其他人经历你们经历过的痛苦”。

  报道指出,该会议被称为 "倾听会议", 预计不会产生任何直接的政策或条例,但是为将来可能发生的变化打下基础。

  在听了父母讲述了一段时间后, 特朗普说他会考虑让教师隐蔽携带枪支。他还在房间里投票, 问哪些父母支持, 哪些人反对, 然后他说“这当然这是有争议的”。

  帕克兰的学生塞缪尔问特朗普能不能禁止枪案中枪手所用的那种枪。他说:“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现在还能去商店里面买到那种战争中用的枪。我一个20岁的人,拿着过期的身份证在店里用5分钟就买了一把AR-15。为什么买这种枪这么容易,为什么在科罗拉多可伦拜高中后、桑迪胡克小学后,还没有停止?”

  学生们主张对枪支进行更多的限制, 特朗普想表明他已经被佛罗里达枪击案所触动, 愿意听取建议。特朗普是一个非常支持枪支权利的人, 此前并没有赞同枪支管制活动人士所寻求的更有力的改变。

  周末, 在佛罗里达州总统私人俱乐部与特朗普共进晚餐的电视人杰拉尔多说, 他们讨论了提高购买攻击型武器最低年龄的想法。

  “在我们的晚餐上, 我提出了青少年攻击武器禁令的想法”,杰拉尔多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考虑到了这一点, 并进一步强烈建议, 他将采取行动, 以加强背景调查。

  此前,特朗普指示司法部着手关于撞火枪托(bump stocks)等杀伤性武器的禁令。

  在当地时间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愿意恢复对攻击型武器的禁令, 特朗普的发言人说, 白宫官员 "没有关闭任何前线的大门"。她还说, 提高购买 AR-15 年龄限制的想法是 "摆在我们讨论桌上的"。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人主张严格控枪的克里斯•墨菲表示, 特朗普对 "杀伤性武器" 的指令表明, 总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 并称其为政客们 "第一次" 害怕对枪支无所作为的政治后果。

  司法部在20日签署了一份备忘录, 指示尽快完成并提出一条 "禁止所有将合法武器转化为机枪装置" 的规则, 但没有就此发表任何声明。一些民主党人称, 通过立法来处理“撞火枪托”是正确的方法。

  早些时候, 白宫发表声明说, 特朗普正在考虑一项法案, 将加强联邦枪支背景调查。

  据悉,这项法案是针对去年11月大规模枪击事件而制定的, 其中一名持枪歹徒在得州教堂杀害20余人。案件中,由于空军没有和联邦政府共享嫌疑人的犯罪记录,嫌疑人才能顺利购买枪支。

  众议院对背景检查法案和一项使得枪支持有者更容易合法将隐蔽武器运过州界的措施放在一起, 这是美国步枪协会的头等大事。

  民主党参议员墨菲表示, 任何将背景调查与隐蔽的条款结合起来的尝试,都将大大危及通过两党对该系统进行改革的机会。

  枪支管制倡导者要求:关闭允许在互联网上和在枪支展示中进行私人销售的漏洞, 禁止攻击型武器,通过法律使家庭成员、监护人或警察要求法官暂时剥夺有暴力警告迹象的人的持枪权利。

  帕克兰的枪击事件也促使佛罗里达议会重新审视枪支管制立法。对某些类型枪支管制立法的讨论成为佛罗里达的一个转折点。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