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牵妈妈的手】这双“砂纸”般的手撑起我的家

2018-02-23 10:1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小时候,我总喜欢让妈妈帮我挠背。因为妈妈的手很粗糙,背痒了,妈妈划拉几下就特别解痒。现在想起来,彼时的背痒,此时的心酸。

  我的印象中妈妈永远是忙碌的,总是在照顾别人。妈妈是一名幼师,在学校里照顾三四岁的小娃娃,放学回家还要烧火做饭忙家务。

  小时候家里没有洗衣机,妈妈一直是手洗衣服。寒冷的冬天,手上都是冻裂的伤口。周末的时候,我会跟妈妈一起洗衣服,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冰凉刺骨,手接触水没多久就会开始麻木。妈妈说,手指冻得不灵活了,就用胳膊的力量搓衣服。这时妈妈也一定会赶我走,她说她的手不怕冻。

  粗糙的双手上总有没愈合的裂口。妈妈不是冰雪女王,也不是钢铁战士,她只是像每一个母亲一样,用她们的质朴和坚韧扛起一家人的生活起居。(葛清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