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明日迎返京二次高峰 末班车延长至24时

2018-02-24 07:25:2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瑞芳

地铁北京南站。资料图

  明天是正月初十,北京将迎来返京二次高峰。受返京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的集中影响,二次返京高峰压力也不小。结合高铁开行计划,地铁北京南站末班车将延长至24时,此措施将持续到正月初十。

  返京二次高峰将持续至元宵节后

  北青报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大数据显示,返京压力仍在继续。节后的正月初九和元宵节后的周末,北京将迎来不同程度的驾车跨城出行小高峰。在春节后的周日(2月25日)以及元宵节后的周日(3月4日)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随后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逐渐趋于平日。

  市交通委在2018年春运发布会上介绍,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会形成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2月底、3月初,由于返京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公务流等交织叠加,第二个返程客流高峰将快速形成,城市客运接续保障压力任务重、压力大。

  地铁北京南站末班车延长至24时

  北青报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结合高铁列车开行计划,为方便乘客出行,2月22日(正月初七)至2月25日(正月初十)连续4天,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发出,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45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时15分调整为24时。延长运营期间,京港地铁将加开临客。

  高铁专线、高校专线将持续服务

  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从2月20日(正月初五)起至3月12日春运结束,将继续开行天通苑、通州两条高铁专线。由北京南站分别途经东直门、地坛、大屯、北苑、天通苑地区和大郊亭、双桥、通州杨庄、北苑、武夷花园地区。两条线路每天由北京南站8时后陆续开始运营直至24时。

  此外,2月20日至3月2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23时30分至次日2时30分,北京公交集团还将在北京西站开通至学院路、中关村的春运专线。线路由北京西站北广场公交枢纽发出,途经西三环、白石桥路、学院南路、学院路、五道口等高校密集地区。单一票价10元,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和定制公交APP预订电子车票可享受优惠票价7元,各类免票证件乘车无效。文/本报记者 刘珜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