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举办狗年春节联欢活动(组图)

2018-02-24 10:1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一年级学生朗诵《声韵启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 殷欣):当地时间2月23日,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音乐厅内张灯结彩,好戏连台,由该校和罗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春节联欢会精彩上演。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部长多丽娜·比安琪等嘉宾以及住读学校的师生和家长近500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共同庆祝狗年春节的到来。

  联欢会由罗马交响乐团改编并演奏的《梁祝》拉开序幕。随后,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各个年级的学生用中文带来了朗诵、歌曲、小品和短剧的精彩表演,全方位展示了他们对于汉语的掌握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辞中对学生们展现出的汉语水平赞赏有加,并为中文国际理科高中的学生颁发了2017年汉语水平考试的证书。他表示,孔子学院的使命是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贡献,希望罗马国立住读学校能在这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出席联欢会的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部长多丽娜·比安琪感谢孔子学院为意大利学生创造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以及在中国短期生活实地感受的宝贵经历。

  据了解,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春节联欢会已经连续第九年举行,这一活动不仅是该校中文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已逐渐成为联系中意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传统活动和重要桥梁。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右四)为学生颁发汉语水平考试证书

中文歌曲演唱《明天会更好》

中文原创短剧《寻找作者的剧中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