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脱欧”不容易 “分手过渡期”究竟要多长

2018-02-24 07:27:1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英国政府21日发表文件,建议“脱欧过渡期”的时长应让英国有时间“准备和执行为巩固(英欧)未来伙伴关系而设的新流程和新系统”。

  英国政府文件指出,英方想与欧盟探讨“脱欧过渡期”时长问题,两年左右的时间已足够,英方无意在此基础上再寻求延长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后,“脱欧过渡期”随即开始,以便英国与欧盟做出“脱欧”后的长期安排,给予双方企业适应时间。

  按路透社说法,欧盟方面此前建议,“脱欧过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即与欧盟现阶段执行的7年长期预算结束时间吻合。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1月说,“两年左右”意味着21个月至27个月,而欧盟建议把时间限定为21个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21日说,英国政府对“脱欧过渡期”是否应与欧盟预算年度结束时间一致存疑。

  按路透社说法,这份政府文件只在欧盟此前发表的类似文件基础上做了一些技术性修改,也没有过多讨论英国与欧盟的分歧。其中一项分歧是,英国政府认为,在“脱欧过渡期”内抵英的欧盟公民,不应与“脱欧”之前抵英的欧盟公民享有同等待遇。然而欧盟对此无法接受。

  按法新社说法,英国愿在正式“脱欧”后离开欧盟的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在“脱欧过渡期”内继续“按现行条款”与欧盟保持贸易关系。欧盟对此设置的先决条件是,英国需继续遵守现行欧盟法规,包括人员自由流动方面的法规。

  特雷莎·梅定于当地时间22日与内阁大臣共同商议这份文件,并于下周公开英国政府立场。按计划,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将在3月22日至23日举办的欧盟峰会期间,针对未来英欧关系谈判发表指导意见。(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