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外使领馆、华侨华人等举办活动庆祝农历狗年春节

2018-02-24 05:02:4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金鸡辞岁,瑞犬迎春。在农历狗年春节之时,中国驻海外使领馆、孔子学院、华侨华人等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新春佳节,共享欢乐祥和,共期美好未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日举办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向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感谢旅日华侨华人过去一年中在支持祖(籍)国建设、维护和平统一、促进中日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期待旅日侨胞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德国汉堡,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与汉堡市长肖尔茨20日晚在汉堡市政厅共同举办春节招待会。肖尔茨说,汉堡是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2018年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将为两国提供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孙从彬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汉堡与中国友好交流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德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史上最佳时期,中方期待未来两国间的进一步合作。

  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19日举办春节联欢会,让近200名观众感受到中国年的欢乐祥和。表演中国歌曲独唱的库卜拉·卡米雷告诉记者,她曾在中国南开大学留学5个月,其间她学习了中文和中国书法,中国之行令她难忘。埃萨特·阿塔奇率4名弟子表演了太极拳,他说曾在中国武当山研修太极拳和道教,如今伊斯坦布尔不少名人参加了他的太极拳班。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和马德里IE商学院校长伊尼格斯19日为两只舞狮“点睛”,开启了商学院的新春庆祝活动。吕凡勉励在这所西班牙排名第一的商学院学习的华人学子努力学习,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为国家发展和中西友谊做出贡献。伊尼格斯则表示,中国学生团体是该校学校文化多样性最重要的建设者之一。当天,华人学生与当地华侨华人、外籍友人共同表演了舞狮、民乐演奏、传统舞蹈、戏剧选段等饱含中国元素的节目,书法、糖画、民族服饰、中式美食等则为来宾带来了红火的年味儿。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18日的一场新春庙会吸引了两千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当天,委京中华会馆街区挂满了中国春节元素的各式灯笼和装饰。特聘厨师现场展示了包饺子、蒸包子、南京盐水鸭等,香喷喷的味道让来客赞不绝口;茶艺、书法、武术、舞狮等中国特色文化展演,让庙会充满过大年的中国味。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特意致电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请他转达对华侨华人的新年祝福。

  在博茨瓦纳,春节期间,在博华人按照习俗前往首都哈博罗内市的博华寺上香祈福,在寺院清远的钟声里祈愿新的一年吉祥、平安、幸福。前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萨萨拉·乔治17日来到博华寺,参观新年邮票、摄影展,欣赏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与在博华人以及当地民众一同欢庆农历狗年春节。“我很高兴在这里庆祝中国的春节。”他表示,文化交流非常重要,能够增进两国人民间相互理解。“现在我们有(博华寺)作为文化交流中心,今天我也看到了这里的人们为文化共享所作的努力,非常感谢。”

  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14日举办“品新春年味,话中肯友谊”的春节活动。大红灯笼、剪纸、中国结、春联等将活动现场烘托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肯雅塔大学大四学生表演的“惊鸿舞”、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学生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内罗毕美国国际大学学生表演的藏族舞蹈,舞龙、剑术……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赞叹。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强还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习俗和十二生肖的故事等内容,给在场的约400名中肯学生上了一堂“春节课”,用浓浓的年味传递了中肯友谊。(参与记者:王可佳、姜俏梅、田颖、张远、易爱军、郭求达、徐烨、杨孟曦、王小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