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南半球最大规模龙舟竞赛在悉尼拉开帷幕

2018-02-24 14:03: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开心一刻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24日上午,3000多名赛手汇聚在澳大利亚悉尼市的达令港海扇湾,参加一年一度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龙舟赛事。作为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重头戏之一,这一水上盛事为期整整两天,平均每8分钟就会举行一轮比赛,共计约100余场精彩的专业、商团、慈善类别比赛足以让观众一饱眼福。

  22年来,龙舟竞渡一直是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经典保留项目。今年的比赛于2月24日和25日举行,总决赛在25日下午举行。整个赛事以传统道教点睛仪式拉开帷幕,道士们用蘸有红色墨水的毛笔在赛船龙头两侧的眼睛上轻轻地点上一笔,据说神龙就此从沉睡中苏醒,为龙舟注入了竞技的活力,为整个周末的比赛祈福。随后,伴随着精彩的舞狮表演,一轮轮比赛相继展开,达令港顿时升腾起竞技的氛围。

  参赛的龙舟赛船长12米,由精美雕琢的龙头和龙尾装点,船体绘有龙鳞,船桨象征龙爪,可容纳22名船员,包括一名舵手和鼓手。据悉,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龙舟协会有约3200名会员,隶属64个俱乐部。其中有不少会员已连续12年参加悉尼市政府在达令港举行的这一赛事。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无论是亲身参与还是观赛呐喊,龙舟竞渡活动都是男女老少贺岁迎新的好去处。她说:“能看到这个古老的中国传统运动在达令港的水面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人们同亲朋好友驻足岸边,观看精彩赛事并为参赛者助威呐喊,感觉真是棒极了。赛手们为了竞渡夺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并为其他人做出了效仿的榜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道教点睛仪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