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军营丨战术背景紧急拉动,骊山腹地练兵忙

2018-02-25 13:35:26|来源:中国军网|编辑:杜军帅

  

  从密闭的车舱钻出来,凛冽的寒风让人打了个寒战。在记者的印象中,野外驻训条件简陋,部队抵达后一般都是先安营扎寨。而这一次,官兵们却直奔训练场,下达课目后就地展开训练。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骊山腹地练兵忙

  ■解放军报记者 杨清刚 通讯员 曹永辉 曹志国

  “紧急集合!”2月23日9时许,记者来到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时,看到一番紧张有序的备战景象。

  合成一营营长刘远峰介绍说,几分钟前,他们刚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全营装甲专业人员于10时整进驻位于骊山腹地的驻训场,展开驾驶、通信和射击三大专业操作训练。

  刘远峰告诉记者,以往搞专业训练,很少有像今天这种带战术背景的紧急拉动。即便有,一般也都是机关作训部门提前拟订好计划方案,并提前通知基层营连做好准备。如今,在新体制下,机关不再当“保姆”,不打招呼、不定方案、临机指挥已成为机关指导基层训练的新常态,逼着营连一级主动练作战、砺真功、谋打赢。

  记者跟随部队一路机动前进。果不其然,途经某景区附近时,交通拥堵,好在制订方案时已将这一情况考虑在内,部队才得以准时到达调整点。

  从密闭的车舱钻出来,凛冽的寒风让人打了个寒战。在记者的印象中,野外驻训条件简陋,部队抵达后一般都是先安营扎寨。而这一次,官兵们却直奔训练场,下达课目后就地展开训练。

  该旅副参谋长韩庆波介绍道,旅党委始终把实战练兵、备战打仗作为核心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几个月前,他们从千里之外移防到新驻地,征尘未洗便展开训练。如今,“到位即展开,训练即实战”已成为该旅组织训练的常态。

  (解放军报西安2月24日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