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朝鲜回应美国“史上最重”对朝制裁

2018-02-26 09:33:3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婷婷

  1.朝鲜外务省:任何封锁都会被朝鲜视为战争行为

  据朝中社25日报道,针对美国“史上最重”对朝制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发表谈话表示,任何封锁都会被朝鲜视为战争行为,如果美国无视朝鲜为维护半岛和平作出的努力,朝鲜将以自己的对应方式惩治美国。

  报道称,目前朝韩之间形成来之不易的对话与合作,并同心协力成功举行了奥运会活动。但美国在奥运会闭幕前夕,采取大规模反朝制裁措施,试图在朝鲜半岛再次带来对抗和战争。

  2.印度准许中国船员在港口登岸休息 系多年来首次

  25日下午,一艘中国籍远洋货船停靠印度孟买期间,10名船员离船登岸休息。这是多年来首次有中国船员获准在印度港口登岸休息。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和孟买尼赫鲁港务局为登岸休息的中国船员举行了联合欢迎仪式。

  3.安理会一致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

  根据决议,在叙利亚境内停止敌对行动后,有关各方应确保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运送医疗和手术设备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每周都能“安全、顺畅并持续通过”,使援助物资和设备顺利送达叙全境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进入“难以进入和被围困的地区”。

  4.“网络水军”案发酵 韩前国防部长官邸遭搜查

  韩国检察部门官员24日说,围绕军方在“网络水军”事件内部调查存在“猫腻”一事,检方突击搜查了前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住所。

  韩国国防部去年11月披露一份新证据,矛头再次指向金宽镇。一份军方操作手册显示,金宽镇担任国防部长官期间批准军方下属的网络司令部组建“网络水军”,在2012年选举前夕大量发帖,用以影响民意。

  5.英国一商店发生爆炸4人重伤 警方:与恐袭无关

  当地时间25日晚间,莱斯特郡一商铺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当地警方通报为“重大紧急事件”,但认为与恐袭无关。英国莱斯特市多家医院代表25日表示,该市爆炸消息传出后,有4人入院治疗。

  

  来源:新华网 央视新闻 中新网 中国日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