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走近三星堆博物馆:中华长江文明的起源

2018-02-26 09:3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三星堆博物馆地处中国四川省广汉市,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于1997年10月对外正式开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三星堆古遗址地处中国四川省,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它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在三星堆博物馆所珍藏的古蜀秘宝中,有许多光怪陆离奇异诡谲的青铜造型,有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有宽1.38米的青铜面具、更有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均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而以流光溢彩的金杖为代表的金器,以满饰图案的边璋为代表的玉石器,亦多属前所未见的稀世之珍。

  

文物和文字记载一起印证古蜀文化属中华文明的母体

  

铜纵目面具

  

 流光溢彩的金杖

  

青铜神树

  

博物馆入口摆放的仿制扩大版的“犬”造型青铜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