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外国网友点赞“北京8分钟”:完美融合传统和现代

2018-02-26 16:38: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为期17天的平昌冬奥会落幕。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中国在闭幕式上奉献了一场完美融合传统和现代的文艺表演,虽然只有8分钟,却惊艳了世界。

  英国《卫报》25日报道称,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场面壮观,两小时的表演中既有焰火秀等惯有项目,也有独具特色的看点,其中中国那两只在冰屏上起舞的、“亮闪闪”的大熊猫就十分令人震撼。

  美国《纽约时报》总结了本届闭幕式的几大亮点,“北京8分钟”便是其中之一。报道称,表演者穿着冰鞋在舞台上旋转,滑出丰富的光影轨迹,并最终展示出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那两只高科技的发光“大熊猫”也同样吸引了《纽约时报》的额外关注,报道特别提到这两只“熊猫信使”借助互联网“飞回”了北京。

  韩联社26日报道称,中国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在闭幕式最后呈现了介绍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文艺表演“北京8分钟”,令3.5万现场观众和世界人民印象深刻。该场演出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来自中国的少年们和智能机器人在冰上勾勒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画面的同时,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也得以展示给全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美国网友大赞“北京8分钟”:“太美啦!”

  外国网友们在观看了25日晚这场视听盛宴后,也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脸谱网账号发布的关于本届闭幕式和“北京8分钟”的消息下,许多美国网友都感慨道:“太美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澳大利亚网友"Sonia Cianci"在推特上直呼“太精彩了!”

  澳大利亚网友"Sonia Cianci"看完“北京8分钟”后在推特上直呼“太精彩了”,称这场表演呈现的场景有点像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和仙乐都(Xanadu)的复合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美国网友"Mario Moreira"对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英国网友"Jhnny Murray"评价道:“北京8分钟太抢眼了!所有人的付出都令人敬佩!”来自美国波士顿的网友"Mario Moreira"则对下届冬奥会充满了期待:“亲爱的中国,期望2022年在北京举办一场盛大的冬奥会!”(刘世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